「邪瓶/all瓶」入墓1腾越藤棺

时间线算是置换了极海听雷

吴邪第一人称视觉✓

角色归原作,ooc归我

写的不好轻点骂

3

  我和胖子做下了这个决定的原因,是小哥不愿意跟着我们回杭州,出于对小哥的担心,我们决定留在这里,虽然我们的担心对于在墓里比我们强太多的小哥,并不会有什么用。

  小哥的行事还是一如既往,一心专注于自己现在的任务,我看着他坐在地上等着刘丧他们做下墓的准备。不过从这位刘丧这里,我倒是见识到了,小哥居然还有如此狂热的粉丝。这刘丧,在自己身上,纹了一条和小哥一样的麒麟。

  在昨天小哥回到住所之后,没等我和胖子先上去问好拥抱什么的,就先看到刘丧拿出手机对着脱了上衣准备去清洗的小哥拍了张照片。

  “喂喂喂,禁止偷拍啊!禁止偷拍!”胖子挡到了小哥和刘丧之间,“我们小哥可不是免费给拍的!得交钱啊!”

  小哥听见了声音,于是往这边看。刘丧没有理会胖子的话,而是径直走到小哥的面前,开始解自己衬衫的扣子。

  “卧槽!你要对我们小哥干什么!”

  说实在的,发生的太快,我被震惊的有点没反应过来,直到胖子拍我肩的时候,我爆了一句粗口。

  “卧槽!”

  刘丧吧自己的衬衫敞开,他胸口上纹着的,是一只麒麟,和我在小哥身上见过的几乎一模一样。

  “偶像,我真的特别喜欢你。”

  “等等,等等,等等,你先把衣服穿好!”我身体的第一反应,是过去挡住了小哥的眼睛,“小哥啊非礼勿视啊,非礼勿视!”

  刘丧特别冷静的又把扣子给扣上了。

  “偶像,非常高兴有机会能和你合作,希望我们能合作愉快。”

  这场和事故差不多的事情,在刘丧穿好衣服回自己房间后,也就结束了。

  “唉,我说,小哥你知道这个人吗?”胖子往小哥身边一坐,继续嗑瓜子,“唉,你知道胖爷我和天真有多担心你么?”

  “小哥,你打不打算明天和我们一块回杭州啊?”在胖子要开始唠嗑之前我先提出了我和胖子来我这边的关键性目的——把小哥给带回去。

  小哥还没等我说下句话,就先摇了摇头。

  “我得下这趟墓。包括和瞎子来这边也是有目的的。”

  我还想问些什么,但看小哥扭头看着窗外,也知道问了也得不到要的答案了。

  “那我和胖子留在这边跟你们下墓,正好我们最近也没什么事情,来给你们帮个忙吧。小花应该也不会拒绝的。”说罢,我用手肘碰了碰胖子,示意他接话。

  “我觉得天真说的没错,正好胖爷最近也是闲着,就留在这陪你,当锻炼了。毕竟我们铁三角,肯定得一起行动吧?”

  “嘭”的一声,把我从回忆拉回到放下的状况。

  在距离墓大概几米的位置出现了一个坑,就是我说的他们打算挖来放仪器的。

  毕竟这些仪器可以说是比我们人金贵的多了,虽然大部分没见过,但听那群人说是什么检测成分之类的东西吧?

  据说这个坑炸的这么精准,多亏了刘丧,他的听声辩位似乎是能靠声音直接画出结构的程度。

  怪不得小花会把他找来。

  余下的几米,他们打算靠挖来通到下墓的位置,这样的话仪器和人员就正好在墓口外边,方便些。

  我和胖子也给拉去做这挖土的苦力了。

  “唉,小吴同志,不是我说,他们怎么这么麻烦,干啥不敢脆在顶头打个盗洞得了?”胖子一边挖土,一边和我闲扯,吐槽这帮考古学家的法子。

  “人家是考古的,不是来盗墓的,肯定是以保存文物为首要任务,能多保存就多保存。”说着,我抹了几把头上的汗,只不过对于这群人的下墓的法子,我还是有些疑惑的,毕竟如果是考古的话,用到炸药开幕的方法,真的不会阻拦么?无论从什么角度来说,即便是请了刘丧这种耳朵好使的人,也不能够百分之百保证不会出错,真的是感觉非常的古怪,希望是我自己多想了。

  挖到墓口,我们花了一天的时间。

  考古队的人看起来有些焦急,不停的看手表。小花把黑瞎子闷油瓶刘丧他们找去了,似乎是在讨论接下去要做的事情。

  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那四个人看起来有些紧张,他们这次的聊天,似乎没有叫上其他人。

  他们不知道又说了些什么,闷油瓶拍了拍黑瞎子的肩,递了个不知道什么东西,因为是远远看着只看到大概是个黑色的东西。

  我没和闷油瓶在一块的日子,总感觉发生了些什么,也有很多想要问闷油瓶的问题,比如前些日子和黑瞎子去了哪里?为什么又打算下墓了?这段时间过得怎么样?但或许即便是问了,也不会得到答案。

  “各位,今天也不早了,回客栈好好修整一下,我们明天下墓。”过了有一会,小花过来和我们这么说,“这里留一批人守着就好了,明天再换班,留着的人明天休息。”

  “这个作风怎么感觉和以前不大一样?”胖子在小花说话其他注意事项的时候,这么和我说。

  “感觉有一点不对劲。”在之前的仅有的几次和小花的合作中,虽然小花严谨,但依旧是快节奏的。墓室开了之后,立马安排人下去探路,紧接着就是下墓了,“小哥说不定知道些什么。”

  “既然小哥没和我们主动说,那就是打算要瞒着了,问也没用。”

  该说不说,胖子和我想到一起去了。小哥可以说是这次下墓都瞒着我们,要不是黑瞎子寄来的东西,我估计现在还待在长沙。

  到了这边小哥也没有和我们提起过这次的计划,而我们所知道的计划也不过是“获得政府允许的考古”仅此而已。

 
评论(17)
热度(371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银紫君玄/Powered by LOFTER